石家庄通知要求严禁组织中小学生扑救火灾
来源:石家庄技校网  2013-04-03 06:48:24  浏览查看()

    本网讯 清明是祭祀、踏青时节,更是火灾高发期。日前,石家庄市教育局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学校集中进行一次消防安全知识专题教育和消防应急演练活动,要将消防安全教育课纳入正常教学计划,严禁组织中小学生参加扑救森林火灾等抢险救灾工作。

  “要采取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确保每位学生知道火灾的危害性、知道如何报警,并掌握一些逃生自救的知识。”该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还表示,各学校要开展“小手拉大手,倡导文明祭祀”活动,劝说长辈改变以往焚香烧纸等易引发火灾的传统祭奠方式,用献花、植树等有利生态环境的文明祭奠方式来代替。此外,各中小学校要根据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有关规定,严禁组织中小学生参加扑救森林火灾等抢险救灾工作,遇有自发扑救森林火灾的,要及时加以阻止,严防学生伤亡事故发生。(记者王敬照)

    来源:河北日报

> 相关报道:
  石家庄职高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2021年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保定市计算机中等专业学校)始建于1956年,是保定市教育局直属的综合性中等[详细]
Copyright 2012-2021 石家庄技校网  Sjzjxw.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