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中小学校抵制烟花爆竹寒假进校园
来源:石家庄技校网  2013-01-25 21:36:04  浏览查看()

    本网讯 2月4日,石家庄市中小学校就将正式迎来寒假,为确保全市师生度过一个平安、快乐、和谐的寒假和春节,有效预防和坚决杜绝各种校园安全事故,石家庄市教育局日前下发《关于做好2013年寒假和春节期间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号召广大学生抵制烟花爆竹进校园。

  《通知》称,年末岁尾是校园安全事故的高发期,各县(市)、区教育局及各学校要高度重视寒假和春节期间的学校安全工作,要在假前以安全讲座、校园广播、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召开家长会、《致家长一封信》、家访等形式,对师生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教育。要注意外出安全,严守交通规则,严禁乘坐无牌无证和超载的车、船,防止发生交通意外;要开展安全饮食、不到河湖滑冰、遵章守纪及社会公德等教育。此外,要开展燃放烟花爆竹安全教育,按规定安全燃放烟花爆竹,在学生中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同抵制烟花爆竹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学生的防火意识。

  放假前,各学校要集中开展假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学生宿舍、学校食堂、锅炉房、实验室、危化品仓库、煤气燃气设施、供电设备等重点要害部位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迅速落实整改措施,严防发生安全事故。

  寒假和春节期间,各学校要切实加强校园安全管理,要对重点部位、重要场所、关键设施等重点管理,坚持校园巡逻、巡查制度,严格门卫管理,杜绝闲杂人员、车辆进入校园,要做好寒假和春节期间出入校园人员、车辆登记。市属高校要加强对寒假、春节期间留校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防止发生安全事故。同时要开展“送温暖”、“献爱心”等活动,关心他们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

来源:燕赵都市报

> 相关报道:
  石家庄职高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2021年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保定市计算机中等专业学校)始建于1956年,是保定市教育局直属的综合性中等[详细]
Copyright 2012-2021 石家庄技校网  Sjzjxw.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