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中小学将开展"我们的节日"诵读经典活动
来源:石家庄技校网  2013-04-01 10:36:57  浏览查看()

    本网讯 从石家庄市教育局了解到,为大力颂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广大学生的语言文化素质,石家庄市决定在全市中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经典诵写讲活动。即在清明、端午、中秋、重阳、春节等5个传统节日,结合学校教育教学,选取与5个传统节日相关内容的诗词、美文、楹联、故事等让师生诵读、书写并讲出经典作品的主要内容和读后感。

  市教育局要求,各学校要认真做好与传统节日相关诗词、文章等经典的搜集和遴选工作,在此过程中,要注重发挥学生的主动性。要将诵读、书写、讲解三个环节有机结合,在活动过程中促进学生对经典作品的理解、感悟,从而内化为美好的情感,进一步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记者郭鹏)

    来源:燕赵都市报

> 相关报道:
  石家庄职高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2021年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保定市计算机中等专业学校)始建于1956年,是保定市教育局直属的综合性中等[详细]
Copyright 2012-2021 石家庄技校网  Sjzjxw.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