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多所小学实施“周三无作业日”
来源:石家庄技校网  2013-04-19 09:41:16  浏览查看()

    本网讯 17日,是四月的第三个星期三,也是石家庄市中华南大街小学自本学期开始实行的第七个“周三无作业日”。

  “现在的孩子比我们上班都累,周一到周五每天放学都埋在作业里,周末大多数时间又都奔波在各种补习班上。这么小的孩子,我看着都心疼。”石家庄市中华南大街小学樊老师说。

  “今天老师没有布置作业,我已经和朋友约好要去公园玩了,现在春天来了,公园里小草绿了,花开了,非常漂亮。等玩完回家,我还把看到的春天美景写到我的日记里呢。”石家庄市中华南大街小学一年级学生安家一边说边蹦蹦跳跳地拉着小伙伴的手离开了学校。

  而同样是位于石家庄市桥西区的红星小学,自本学期开学后也一直在实施“周三无作业日”。

  该校校长朱磊介绍说,红星小学其实在两三年前就开始试着实施“周三无作业日”了,在这个探索的过程中,也曾经因遇到部分老师和学生家长的反对出现过中止。

  但总体来说,无论是从是否影响学生的成绩分数上,还是孩子综合素质的提高上看,“周三无作业日”都越来越得到了老师、家长和学生的认同。

  目前,在他们学校绝大多数的老师和家长都已认同了该校“周三无作业日”的做法。

  石家庄市桥西区教育局小学教研室主任杨建说,小学生正在身体成长的关键时期和对社会认知的初期阶段,需要适合他们健康成长的顺应自然规律的校园教育和家庭教育方式。

  而现在他们由于受我国应试教育社会大环境和家长望子成龙,望女成凤,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等各种因素影响,每天都不得不把课下时间绝大部分都耗在作业和各种补习班上。这已严重影响到了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扼杀了他们的天真,封锁固化了他们的思想。

  基于一个小学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和近两年辖区内几所小学实施“周三无作业日”的成功事实,所以,在今年新学期开学时,该区就把倡导“周三无作业日”写在了年度工作计划里,开始推广。(陈家玉)

    来源:长城网

> 相关报道:
  石家庄职高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2021年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保定市计算机中等专业学校)始建于1956年,是保定市教育局直属的综合性中等[详细]
Copyright 2012-2021 石家庄技校网  Sjzjxw.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