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东塔口村大学生创业承包的450亩花生遇雪没发芽
来源:石家庄技校网  2013-05-03 08:58:18  浏览查看()

    本网讯 4月19日,石家庄突然而至的一场大雪,让石家庄学院学生申先生一年的辛苦化为泡影。他和几位老乡承包的农田,450亩地的花生种子在雪后无法发芽,估计损失有几十万元。申先生希望能有专业人士给出出主意。

11337204_935574.jpg

  申先生是石家庄学院的一名大四学生,今年6月份就要毕业了。在校期间,他利用业余时间,和八九位老乡一起在石家庄长安区南村镇东塔口村包了1000多亩农田。大家商量决定全部用来种花生,希望能够在8月份有个好收成。

  让申先生没有想到的是,今年4月19日,已经春暖花开的石家庄竟然突降大雪。“这样反常的天气,不会对正在发芽的花生造成影响吧?”几天前,申先生去田里查看时发现,有几百亩地里的花生还没有发芽,翻开地里的土壤一看,发现土里的花生种子已经烂掉了。申先生等人又翻开周围几块地查看,种子也都烂掉了,很可能是被雪冻坏的。经过初步统计,申先生承包的1000亩地中,有450亩出现了花生种子烂掉的现象。

  “本来感觉挺好,一亩地投入2000元,如果今年大丰收,收入将会是不小的数目。谁知这450亩种子一烂,这地也就绝收了。这一来,损失得有好几十万。”申先生无奈地说,“这马上就要到谷雨了,补种肯定来不及,接下来该怎么办,我们也不知道。希望能联系到一个专家,给我们指导一下。”如果您能够帮助申先生,可以拔打15512100815,或者拨打本报热线67562991与我们联系。

    来源:燕赵都市报

> 相关报道:
  石家庄职高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2021年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保定市计算机中等专业学校)始建于1956年,是保定市教育局直属的综合性中等[详细]
Copyright 2012-2021 石家庄技校网  Sjzjxw.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