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师范类毕业生就业报告出炉:动物科学居首
来源:石家庄技校网  2015-02-28 17:40:21  浏览查看()

    近日,河北省教育厅发布的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显示,前五位的专业是动物科学、科学教育、水产养殖教育、园林、植物保护,就业率都为100%。

  截至2014年9月1日,河北省师范类高校毕业生32610人,比去年增加2478人。初次就业率为78.28%,其中毕业研究生就业率为53.80%,本科毕业生就业率为78.93%,专科毕业生就业率为80.25%。就业率总体比去年有所下降。我省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分性别、学历统计,女性毕业生占师范类毕业生总数的80.23%,男性毕业生占师范类毕业生总数的19.77%。

  师范类本科毕业生就业率排在前五位的专业是动物科学、科学教育、水产养殖教育、园林、植物保护,就业率都为100%;就业率排在后三位的专业是舞蹈学、特殊教育、体育教育,就业率分别为55.17%、69.57%、74.52%。

  师范类专科毕业生就业率排在前五位的专业是生物教育、历史教育、语文教育、化学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就业率排在后三位的专业是初等教育、美术教育、数学教育。据分析,师范类毕业生初次就业时,协议就业、劳动合同就业人数较少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事业单位实行凡进必考政策,各地市录用考试时间与毕业生毕业时间不同步,这使得毕业生在毕业前无法参加入编考试,也就不能和中小学签订就业协议。同时随着学龄人口下降,中学师资整体规模紧缩态势的形成,多数地市教育局对市内中学招聘毕业生的自主权进行了严格控制,更加剧了师范类毕业生的就业难度。

    来源:燕赵都市报

> 相关报道:
  石家庄职高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2021年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保定市计算机中等专业学校)始建于1956年,是保定市教育局直属的综合性中等[详细]
Copyright 2012-2021 石家庄技校网  Sjzjxw.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