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定点服务机构每帮扶1人成功创业 将获1500元补贴
来源:石家庄技校网  2013-05-02 10:12:14  浏览查看()

    本网讯 从4月26日召开的第一季度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省财政将从就业专项资金中安排3000万元创业服务专项资金,对6万人提供创业服务,帮助2万人成功创业,创业带动就业4万人以上。

  凡持《就业失业登记证》有求职创业愿望未就业的城乡劳动者和毕业年度内高等院校学生,均可纳入创业帮扶范围。

  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将选择一批企业和高等院校认定为创业实训基地,采用统一引进的创业模拟软件对有创业愿望和创业需求的人员进行创业模拟实训,建立个人创业能力信息库。同时,向符合小额担保贷款条件的创业者提供贷款帮助,以解决创业初始阶段自有资金不足的难题。

  为扎实开展创业服务工作,我省将积极落实四项创业扶持政策——对从事个体经营且符合条件的,免收行政事业性收费;对在当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登记失业的自主创业人员,认真落实有关小额担保贷款和贴息扶持的优惠政策;对有创业意愿参加创业培训的人员,按规定给予创业培训补贴;对登记失业的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并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的,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要按照相关政策积极受理当地符合条件的大学生申请一次性创业补助。

  定点服务机构将获得资金补贴标准,每帮扶1人成功创业(享受包括创业专家指导在内的4项以上创业服务,取得营业执照并稳定经营3个月以上,同时带动2人以上就业),定点服务机构将获得1500元的补贴。(记者郭东)

    来源:河北日报

> 相关报道:
  石家庄职高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2021年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保定市计算机中等专业学校)始建于1956年,是保定市教育局直属的综合性中等[详细]
Copyright 2012-2021 石家庄技校网  Sjzjxw.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