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公务员招录:向招录地户籍人员倾斜
来源:石家庄技校网  2014-03-17 18:33:22  浏览查看()

    从河北省人社厅了解到,今年河北省计划招录公务员、选调生4160人,其中省直部门及系统公务员1311人。3月5日开始报名,整个招录工作将于今年9月底以前完成。

  河北省今年将从几个方面对公务员招录进行改进和加强:一是进一步解决基层机关“留不住、用不上”的问题,完善当地人员报考政策。探索试行在边远落后地区的县直部门招录本地及接壤的周边县户籍(或生源)的人员,为新招录公务员扎根基层创造有利条件。二是运用自主研究开发的“河北省公务员录用四级联考职位报审系统”,进行招录职位申报,促进各级机关职位申报的规范化,提高申报的科学性和效率。三是进一步防止和打击四级联考作弊行为。建立诚信档案制度和黑名单制度。对于在公务员招录过程中作弊、弄虚作假或者具有缺乏诚信行为的考生,按照公务员招录作弊处理规定进行处理,记录在案,建立约束机制。四是加强制度建设,制定实施河北省公务员录用实施办法和面试考官管理办法,促进公务员招录的规范化、制度化。

  河北省同时规定,对于弄虚作假、违规违纪等出现的问题要实行责任倒查追究制度,形成责任分解、检查监督、倒查追究的完整链条。

    来源:河北新闻网 

> 相关报道:
  石家庄职高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2021年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保定市计算机中等专业学校)始建于1956年,是保定市教育局直属的综合性中等[详细]
Copyright 2012-2021 石家庄技校网  Sjzjxw.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