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2014年招录公务员3236名 5日-13日网上报名
来源:石家庄技校网  2014-03-06 16:44:14  浏览查看()

    2014年,河北省省市县乡四级党政机关联合招录3236名公务员。同时,2014年全省计划选拔选调生727名,全省计划选聘大学生村官3000名。

  日前,河北省人事考试网(http://www.hebpta.com.cn/)等网站发布《河北省2014年度招录公务员省市县乡四级联考公告》、《2014年河北省选调生选拔工作公告》、《河北省2014年大学生村官选聘简章》,“三考”今日起同时报名,也将于同日举行笔试。按照要求,每人只能报考“四级联考”公务员或选调生的一个机关的一个职位。报考选调生的,符合报考大学生“村官”条件的可以兼报大学生“村官”。

  2014年“三考”数据

  1、招考录用3236名公务员,其中:省直机关(含直属系统)1208名;设区市机关463名;县(市、区、省直管的定州和辛集)机关661名,乡镇机关904名。

  2、选调生727名,其中:从全国普通高校应届大学毕业生中选调483名(石家庄市54名,承德市45名,张家口市60名,秦皇岛市20名,唐山市100名,廊坊市20名,保定市40名,沧州市40名,衡水市42名,邢台市38名,邯郸市10名,定州市14名);从河北省有服务基层项目工作经历人员中选调244名(石家庄市18名,承德市25名,张家口市40名,秦皇岛市10名,唐山市50名,廊坊市10名,保定市24名,沧州市20名,衡水市18名,邢台市18名,邯郸市5名,定州市6名)。

  3、大学生村官3000名,其中:石家庄市300名,承德市158名,张家口市240名,秦皇岛市139名,唐山市286名,廊坊市200名,保定市390名,沧州市370名,衡水市200名,邢台市328名,邯郸市324名,定州市50名,辛集市15名。

  公务员招录人数较去年减少

  今年省市县乡四级党政机关联合招考录用3236名公务员,其中:省直机关(含直属系统)1208名;设区市机关463名;县(市、区、省直管的定州和辛集)机关661名,乡镇机关904名。

  而去年省、市、县、乡联合招录公务员8965名,其中:省直机关及所属系统4423名,设区市直机关1452名,县直机关1768名,乡镇机关1322名。今年河北省总招录人数和各级机关招录人数较去年均有所减少。

  今年公考招录年龄一般在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79年3月5日至1996年3月5日期间出生)。应届毕业的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职)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以下(1974年3月5日以后出生)。但也有少量职位要求30周岁以下,如省林业厅招录的“省森林公安局塞罕坝分局科员”职位,工作在林区一线,要求报考者年龄在30岁以下,最低服务年限5年。而年龄要求最低的,则是宽城满族自治县团县委“科员”一职,要求报考者年龄在28周岁以下。报考人员要留意职位的年龄“门槛”,以免错失报考机会。

  看清条件要求认真报考

  今年的公务员招录,探索试行在边远落后地区的县直部门招录本地及接壤的周边县户籍(或生源)的人员,为新招录公务员扎根基层创造有利条件,以解决“留不住、用不上”的问题。记者统计发现,公务员招录的1400个职位中,455个职位有户籍或生源地的限制条件。如,定州市乡镇政府的“科员”职位,就要求定州市户籍(或生源地)。

  在日前召开的“全省公务员管理工作视频会议”上,河北省公务员局局长杨德秉曾表示,今年要着力解决新录用公务员性别比例失调问题。今年职位条件申报坚持从工作需要出发,对于招录人数较多的职位,仍可按照一定比例设置男性、女性和不限性别的条件。

  而这些要求,均在“招录职位条件一览表”的“其他要求”一列中明示。记者统计,“其他要求”一列中未做要求的,只有286个职位,仅是1400个职位中少部分。报考人员应仔细查看,并充分考虑自身条件,认真报考。

  报考选调生可兼报大学生村官

  要报考选调生,报考人员则要满足本科及以上学历的2014年应届毕业生、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学生干部连等条件了。

  此外,河北省省、市、县2012年及以前选聘、目前在岗的大学生村官,聘期内表现优秀,考核称职,或河北省“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人员,2014年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等人员,并符合选调生报考其他条件的,也可报考选调生。

  今年招录的3000名大学生村官,则要求报考人员需是2014年应届高校毕业生,或参加河北省“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2014年服务期满的高校毕业生,在校大学生士兵退役复学2014年应届毕业生,符合条件的也可以参加选聘。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选调生与省市县乡公务员职位不可同时兼报,但报考选调生可以同时兼报大学生村官。选调生录取工作结束后,未被录为选调生的,根据考试成绩和个人意愿,可选聘为大学生村官。

  今日起开始网上报名

  河北“三考”均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每人只能报考“四级联考”公务员或选调生的一个机关的一个职位。报考选调生的,符合报考大学生“村官”条件的可以兼报大学生“村官”。报名网址为河北省人事考试网(http://www.hebpta.com.cn)。

  报名时间为3月5日9:00至3月13日17:00。如果考生在报名过程中有疑问,可拨打咨询电话详询。需要提醒的是,由于报名和咨询人数多,往年曾发生咨询电话打不通的情况,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提醒,本次招录的政策、方法、程序、时间地点安排、有关要求等,已在公告中尽可能详细写明,报考人员认真阅读后一般都能找到答案。如报考人员确有公告未尽的疑问,可再电话咨询。

  网上报名实行严格的自律机制,在入闱面试人员资格复审时,凡发现网上填报的信息与实际情况不一致的,取消面试资格。

  今年的“三考”笔试仍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笔试不指定考试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任何形式的培训班。考试范围参考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公务员局编写的《河北省2014年度公务员录用省市县乡四级联考公共科目考试大纲》。

  “三考”,应该牢记的时间节点

  ◇报名时间:3月5日9:00至3月13日17:00,公务员招录和选调生选拔考试同时报名,不得兼报。网上缴费截止时间为3月14日17:00。

  大学生村官考试报名分两个阶段:普通高校本科毕业生与选调生选拔共用一个报名入口,时间一致;硕士以上研究生和“211工程”院校本科毕业生(不含本科三批),在3月份报名参加选调生考试时不得在《网上报名表》中选择兼报大学生村官岗位。6月23日—6月27日,可填写登记表直接进入各市资格审查,不参加统一笔试。

  ◇打印准考证时间:4月7日9:00至4月11日17:00登录河北省人事考试网打印《笔试准考证》

  ◇笔试时间:笔试时间为4月13日上午,8:00—9:30进行《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考试,10:00一12:00进行《申论》考试。

  ◇面试名单公布时间:5月5日,在河北省人事考试网公布笔试成绩、笔试最低控制分数线、进入面试人选和证件审核地点。

  ◇证件审核时间:5月7日-5月9日,进入面试人选的考生到指定地点进行证件审核。其中,选调生考试由省委组织部进行资格复审。

  ◇面试和体检时间:公务员招录考试,5月17日-6月16日分批次进行,在每批面试结束后的第一个周五进行体检。

  选调生的面试和体检,由各市委组织部负责组织。6月底前,各市委组织部分别组织选调生面试和体检,具体时间、地点以及有关要求由各市委组织部通知考生。

    来源:燕赵都市报

> 相关报道:
  石家庄职高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2021年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保定市计算机中等专业学校)始建于1956年,是保定市教育局直属的综合性中等[详细]
Copyright 2012-2021 石家庄技校网  Sjzjxw.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