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集中清理义务教育乱收费 加强民办学校管理
来源:石家庄技校网  2014-12-26 17:03:06  浏览查看()

    从河北省教育厅了解到,日前,省教育纪工委组织召开各市教育纪工委书记座谈会,会议就开展治理教育乱收费、涉农资金使用、校园土地及房屋使用管理等领域专项治理行动,落实纪委监督责任进行了安排部署。

    在涉农资金使用方面,我省将针对县级中小学校基本建设、义务教育经费保障资金、学生资助资金、中职助学金等涉农资金使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筛选排查问题线索并开展监督检查。在校园土地及房屋使用管理方面,专项整治主要针对是否存在中小学校的房屋、土地等对外出租出借承包等问题,以及后勤服务管理问题。在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方面,我省将通过专项行动集中力量解决一批热点难点问题,主要是坚决治理义务教育择校乱收费;集中治理中小学补课乱收费、教师有偿家教和违规征订教辅资料问题,同时,我省将加强普通高中招生及收费行为监管,主要是“三限”超比例招生、扰乱招生秩序乱招生问题;加大对原有改制学校的后续监管力度,加强对民办学校的管理。

    省教育厅表示,对发生重大腐败案件和不正之风长期滋生蔓延的单位和部门,我省将实行“一案双查”,既要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要追究相关领导责任。(记者 郭鹏 通讯员靳婷婷)

    来源:燕赵晚报

> 相关报道:
  石家庄职高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2021年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保定市计算机中等专业学校)始建于1956年,是保定市教育局直属的综合性中等[详细]
Copyright 2012-2021 石家庄技校网  Sjzjxw.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