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严禁各类学校举办招生选拔考试
来源:石家庄技校网  2013-06-15 19:03:04  浏览查看()

    本网讯 石家庄市2013年义务阶段招生政策正式出台,规定各类学校也不得举办各种形式的考核、面试、测试等招生选拔考试,不得将各种竞赛成绩作为招生的依据。

  各类学校严禁举办招生选拔考试

  为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促进教育公平,石家庄市教育局要求各县(市)、区教育局及各学校不得提前组织招生。各初中学校不得到小学组织任何形式的生源摸底,不得接受任何来源的应届优秀小学毕业生名单;严禁提前招收不足入学年龄的学生接受义务教育;不准违背初中招生纪律,为选择优秀生而擅自收取定金、下发书面承诺书、预录通知书和口头承诺;不得与社会中介组织、社会力量办学组织结成招生联盟侵害学生及家长利益。教育行政部门对义务教育阶段择校学生不予学籍注册。

  此外,义务教育阶段各类学校也不得举办各种形式的考核、面试、测试等招生选拔考试,不得将各种竞赛成绩作为招生的依据。经批准的外国语学校初中招生,可以进行必要的外语口语测试,但不得进行其他方面的测试、考试和面试。

  为做好均衡分班工作,教育部门严禁学校举办重点班、快慢班、共建班,不准举办实(试)验班、特长班。初、高中直升班需经市教育局审批。所有录取新生由各县(市)、区教育局统一安排,实行微机编班并由学校公示。学校要均衡配备师资力量,让学生共享均等受教育机会。

    来源:燕赵都市报

> 相关报道:
  石家庄职高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2021年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保定市计算机中等专业学校)始建于1956年,是保定市教育局直属的综合性中等[详细]
Copyright 2012-2021 石家庄技校网  Sjzjxw.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