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行人经典艺术进校园 第四站河北师范大学
来源:石家庄技校网  2014-12-31 17:49:11  浏览查看()

    2014年12月29日,河北省早行人志愿者服务中心,民盟河北省直工委综合一总支共同筹划举办的经典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第四站,来到河北师范大学。早行人志愿者服务中心副秘书长朱章伟、办公室主任张凤霞,民盟省直工委副主委 、河北省十佳电视编导陈平教授,民盟省直工委副秘书长、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骆宝辰,民盟省委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河北振兴中华传统文化协会副会长吴孟恩,青年学者党哲,郑伟等一行七人来到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与师生们一起学习西柏坡精神,并借此机会将24字核心价值观和公益理念带到同学们中间。

zxr.jpg

与会专家与学生代表合影留念

    在多媒体教室里,河北师大新闻传播学院刘炎副教授和100多名同学观看了陈平教授的鼎力之作——专题电视纪录片《西柏坡精神》。播映结束后陈平教授和现场的大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分享了在影片拍摄过程中发生的感人故事,遇到过的困难等等,阐述了西柏坡精神对现代生活的意义、启示以及该片与其他同类题材影片相比的优势所在。随后吴孟恩、党哲就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等其他方面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

zxr1.jpg

与会专家学者与学生进行交流

    在这次活动中,河北省早行人志愿者服务中心将助贫、助病、助学、助残的公益理念带到了学生们中间,并倡导全校师生在校期间,参加一个公益组织,资助一次弱势群体,争当一回志愿者,参加一次公益活动,与“早行人”一起“早行动”将爱心传递。

zxr2.jpg

活动现场师生们共同观看西柏坡精神

    河北师大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孟祥文,民盟河北省直工委社会服务室主任,河北省早行人志愿者服务中心理事长,河北省红十字基金会医院院长崔树旺,对这次教育公益活动给与了大力的支持和周密的安排。崔树旺理事长表示,支持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和完善是早行人的重要任务之一。在高等院校传播西柏坡精神,和公益理念,提高大学生的思想觉悟和社会责任感是早行人宗旨的具体体现。早行人将与省盟综一总支携手把这一系列公益活动不断完善,做出成效。

    孟祥文副书记向省盟总支有关领导介绍,师大新闻传播学院在志愿者和社会公益方面有良好的传承。希望通过这次教育公益活动加强民盟早行人志愿者与学校爱心学生社团的联系,在今后为他们提供更广阔的公益平台,使同学们的爱心得到更充分的展现和发挥,也为社会爱心公益事业注入新的力量。

    学院方非常重视本次学习交流活动,不但以此作为提高学生思想觉悟,完善学生价值观的精神洗礼,更把他作为了一堂拓展学生专业思路,提高学生专业水平的影视艺术课程。学院影视艺术专业刘炎副教授对这次活动给与了高度的评价,他说:“看完影片感到了心灵的震撼,同学们要懂得从中汲取营养,帮助自己的提高专业水准和思想素质。”

    河北收视指南频道对这次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

> 相关报道:
      石家庄职高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2021年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保定市计算机中等专业学校)始建于1956年,是保定市教育局直属的综合性中等[详细]
    Copyright 2012-2021 石家庄技校网  Sjzjxw.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