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小升初实行“电脑派位” 保证教育公平
来源:石家庄技校网  2014-08-21 11:06:56  浏览查看()

    8月20日上午,沧州市教育局进行沧州市小升初电脑派位。

  据介绍,前些年部分中学录取学生按学习成绩分为快慢班或重点班、特长班等,使公平教育难以推进,也成为不少家长的困扰。三年前沧州实行小升初电脑派位,以保证教育公平。

  据沧州市教育局有关人士介绍,实行电脑派位分班首先要对每个学校上报的学生信息进行核对,对重复录取的学生,在征求学校、家长和学生本人的意见后,进行删减;然后开始进行分班,根据每个学校的具体人数平均分为20等份,而分班的依据主要在两个方面,一是依据男女性别比例;二是根据8月16日学生的摸底测试成绩,通过这两方面实现均衡分配;最后,在分班结果固定后,由各校校长依次抓阄的决定每个班的班主任。通过这种现代化电脑派位和原始抽签相结合的方式,有效避免了人为程序的不科学、不严密。

  此外,在电脑派位现场还请来老师代表、学生代表、家长代表及媒体记者进行现场监督,分班过程及结果在多媒体屏幕上一目了然。

    沧州市教育局局长孙庚杰说:“近两年,择班热成为教育的一个焦点问题,百姓意见很大。从2011年开始,我们推行“电脑派位、平行分班、随机安排班主任”,在主城区初中学校进行了平行分班的实践探索。这一举措,促进了教育公平,有效遏制了择班现象,也有利于师生公平竞争,共同发展和提高,受到百姓的高度赞扬和评价。”

    来源:燕赵都市网

> 相关报道:
      石家庄职高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2021年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保定市计算机中等专业学校)始建于1956年,是保定市教育局直属的综合性中等[详细]
    Copyright 2012-2021 石家庄技校网  Sjzjxw.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