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中小学7月4日放暑假
来源:石家庄技校网  2013-06-19 11:40:28  浏览查看()

    本网讯 从石家庄市教育局了解到,石家庄市区中小学校将于7月4日正式放暑假,9月1日开学。为了给学生切实减轻课业负担,教育部门要求各学校严格遵守假期起止时间,不得以任何借口在假期组织学生集体到校上课补课或统一组织自习,不得参与、动员和组织学生参加各类辅导培训班,而所有作业要通过适当形式向学生家长公布。

    根据《石家庄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3年中小学暑假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教育部门要求各县(市)、区教育局要认真检查部署各中小学暑假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暑假期间,要实行24小时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要保证通信设备性能良好,通信联络畅通。为了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教育部门要求各学校严格遵守假期起止时间,不得以任何借口在假期组织学生集体到校上课补课或统一组织自习,不得参与、动员和组织学生参加各类辅导培训班,禁止学校在假期联合或将校舍租借给社会力量办学机构用于开办补习、培训班等。禁止教师有偿家教。

    此外,暑假期间,各学校要密切与学生家庭和社会的联系,共同做好未成年人的教育工作。加强学生假期安全教育,强化学生假期道路交通安全和外出活动的安全意识,进行防意外伤害、防火、防盗、防煤气中毒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学校要通过致家长(或监护人)一封信、家长会等多种形式,告之假期安全注意事项。开学前,还要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学生入学安全。

    来源:燕赵都市报

> 相关报道:
      石家庄职高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2021年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保定市计算机中等专业学校)始建于1956年,是保定市教育局直属的综合性中等[详细]
    Copyright 2012-2021 石家庄技校网  Sjzjxw.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