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心理健康教育纳入中小学督导体系
来源:石家庄技校网  2013-05-13 18:01:39  浏览查看()

    本网讯 全省中小学德育工作会议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现场会5月10日在石家庄外国语学校举行,据介绍,河北省要将心理健康教育纳入学校督导评估指标体系之中,定期对学校进行心理健康教育状况的督导检查。

  心理健康教育是培育中小学生良好性格品质、开发智力潜能、增强心理适应能力、激发内在动力、维护心理健康、养成良好行为习惯的重要保障。省教育厅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要开足开好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保障心理健康教育时间,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要建好用好心理辅导室,加强与学生家庭的沟通和与社会的合作,联合各方力量积极预防和解决学生心理行为问题。”全省中小学要确定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或活动周,集中开展相关教育活动,通过校园心理剧、健康教育课、班会、校园文化活动等形式对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提升环境育人功能。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和社会实践,引导学生正确认识自我,提高心理自愈能力,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

    来源:燕赵都市报

> 相关报道:
  石家庄职高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2021年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保定市计算机中等专业学校)始建于1956年,是保定市教育局直属的综合性中等[详细]
Copyright 2012-2021 石家庄技校网  Sjzjxw.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