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扫街男孩唐建哲受到习近平接见
来源:石家庄技校网  2013-05-07 17:45:36  浏览查看()

    本网讯 作为“2012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5月4日,“90后扫街男孩”、石家庄经济学院华信学院学生唐建哲在北京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参加“实现中国梦、青春勇担当”主题团日活动时,受到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接见。

11341534_318891.jpg

唐建哲(左二)参加座谈会。

  5月4日上午,唐建哲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首先到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展厅,参观了空间技术成就展,游览了科技园,而后在二楼会议室参加了座谈会。

  唐建哲说:“刚开始见到习总书记时还有点紧张,可是当总书记讲话时,他那和蔼可亲的面容使我一下就感到轻松多了。”当他听到总书记说“打铁还要自身硬”、“一物不知深以为耻”时,他表示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话,在大学期间好好学习,不断完善自己,练就过硬本领。

  谈到总书记“青年应锤炼高尚品德,引风气之先”的号召时,唐建哲深受鼓舞:“我今后要更加孝顺父母,多参加自愿者活动,传承中华美德。”“今天的青春是拼搏的,明天的青春是回忆的”,总书记的这句话,让唐建哲更加坚定了好好学习,为将来开创一番事业打下坚实基础,为实现“中国梦”尽自己绵薄之力的决心。

11341535_625241.jpg

唐建哲(后排左3)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并与总书记合影。图片均由石家庄经济学院提供

  座谈会前,习近平亲切会见了参加座谈会的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并合影留念。
  王沪宁、刘延东、李源潮、栗战书一起参加主题团日活动。共青团中央、教育部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中国青年创业奖”获得者、“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标兵”、“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和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等各界优秀青年代表约70人出席座谈会并参观展览。

  新闻链接:石家庄经济学院华信学院唐建哲同学,父亲常年患病,失去正常工作和生活能力,母亲身体不好,为一名环卫临时工,整个家庭靠低保和母亲的微薄收入生活。面对贫寒的家境,唐建哲同学从未怨天尤人,而是寒门出孝子,高考结束第二天,就主动拿起扫帚帮妈妈一起扫马路。披星戴月多日后,母子相依扫大街的感人场面,被一位晨起散步的退休老人发现并推荐给媒体,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被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网、大学生杂志社联合主办的“2012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评为“2012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陈家玉夏传信)

    来源:燕赵都市报

> 相关报道:
      石家庄职高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2021年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保定市计算机中等专业学校)始建于1956年,是保定市教育局直属的综合性中等[详细]
    Copyright 2012-2021 石家庄技校网  Sjzjxw.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