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代写作业"火 160元代写初一数学寒假作业
来源:石家庄技校网  2013-02-21 16:55:18  浏览查看()

    本网讯 因为学生假期作业太多,竟然催生了一门新行当——代写作业,而且这一行在网络上还挺火爆。近日,石家庄一名学生家长王女士致电本报,希望家长们对孩子的寒假作业给予重视,也希望学校留作业时“手下留情”。

  王女士的女儿乐乐是石家庄市一名初一学生,年前每天都上课外班,过年期间回唐山老家玩儿了几天,谁知回家后发现孩子整日愁眉苦脸,还不停躲起来给同学打电话。细问后才知道原来乐乐的寒假作业还没写完,并且她已经和几位同学商量好,分头写各科作业,再互相抄写。王女士听后非常生气,严厉批评了乐乐。不料乐乐却委屈地说,作业太多了,互相抄抄算好的,至少没像其他同学花钱从网上找人代写作业。

  昨日,记者上网搜索发现,“代写作业”业务十分火爆。在一些购物网站和贴吧,各种“代写服务”和“寻求帮助”的帖子比比皆是,有的代写服务竟保证字迹相仿和先代写后付费。代写费用则根据年级,定在十几元至上百元不等,淘宝网上此类店铺的近期成交量甚至达上千次。

  记者以学生身份联系到一名本地店主,对方称姓李,是一名大三学生,经常代写小学和初中作业。“初一寒假数学作业每本160元,此外语文、英语日记及作文也可代写,收费由字数决定。”对方提醒说,寒假结束前订单量增加,记者可先将作业拍照传给他,三天后作业完成再结账。据了解,此人通过代写作业已赚取上千元。

  对此,盛世长安小学高国贞主任表示,假期作业本意是帮助学生对所学知识进行总结回顾,找人代写作业显然失去此意义,并形成学生错误的价值观。“我们学校一直以社会实践作业为主,一直没有出现找人代写的情况。建议学校留作业时增加弹性,减少作业量,根据学生成绩和特长留作业。”(记者石维)

    来源:燕赵晚报

> 相关报道:
      石家庄职高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2021年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保定市计算机中等专业学校)始建于1956年,是保定市教育局直属的综合性中等[详细]
    Copyright 2012-2021 石家庄技校网  Sjzjxw.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