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火车票代售点购学生票不用交手续费
来源:石家庄技校网  2013-01-17 11:47:30  浏览查看()

    本网讯 近日外地有媒体报道称,有的火车票代售点向学生收取5元手续费,不少大学生在微博“吐槽”:“上了四年大学,刚知道买学生火车票是不用交手续费的。”在石家庄情况如何呢?1月15日,记者走访石家庄3个火车票代售点,均未发现类似违规现象。石家庄火车站一位负责人明确表示,学生持学生证购买往返车票不需手续费。

  早在2007年11月,铁道部、教育部就联合出台了《学生往返票管理办法》,按照规定,大中专在校学生凭注明乘车区间、加盖学生公章、贴有火车票电子优惠卡的学生证,每年可购买4次家庭居住地与学校之间的学生票,并明确规定,办理学生票不得向学生收取任何附加费用。

  “购买学生票要到火车站去!”“为什么不卖学生票?”“刷卡设备坏了!”“为什么坏了?”“坏了就是坏了!”近日,武汉、长沙等地媒体报道称,有不少火车票代售点为了牟利,面对持证学生均加收5元手续费,如果有学生提出质疑,代售点就会以机器故障拒售。

  该报道在网上引起广泛关注,有网友称:“5块、5块啊!都可以再买一张短途票了!”“真心伤不起,这些年做了多大贡献呐!”不少大学生都很吃惊:压根儿就不知道还有这规定,纷纷惊呼吃了大亏。

  就此,记者询问了几位在石家庄上学的大学生,大家均表示不知道该规定,买票时有没有被收过钱已经记不清了。

  1月15日下午,记者就此进行了走访。建华大街与和平路口代售点、军招代售点、谈南路代售点的工作人员均称,只要持学生证购票,均不收手续费。石家庄火车站一名负责人明确表示,各火车票代售点在售卖学生往返车票时,严禁收取手续费,学生在购票时如果遇到有代售点违规收费,可以拨打12306投诉。

来源:燕赵都市报

> 相关报道:
      石家庄职高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2021年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保定市计算机中等专业学校)始建于1956年,是保定市教育局直属的综合性中等[详细]
    Copyright 2012-2021 石家庄技校网  Sjzjxw.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