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考试“跨年”:看“老”学员如何适用“新规”
来源:石家庄技校网  2013-01-07 09:35:57  浏览查看()

    本网讯 自2013年1月1日起,《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23号令,简称123号令)正式开始实施,其中在驾照证如何申领上做了新的规定。但是,对于在123号令实施以前已经报名且在2012年未完成全部考试的学员,2013年按何标准考试?就此,记者采访了保定市公安局和部分驾校,看看老学员如何适用新规定。

  交警部门:1月起全部按新规考试

  1月2日上午,保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教处高峰处长向记者介绍,123号令实施前已合格的考试成绩(包括桩考)仍然有效。

  2013年1月1日起,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考试全部按照新的考试内容和标准进行考试。 对2013年1月1日之前通过科目二桩考、未完成科目二其他项目考试的,1月1日以后继续参加科目二考试时,可以不再参加桩考或倒车入库项目的考试。

  驾校:实际执行将有一个月过渡期

  当天上午11时,记者来到了河北大学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校,虽然正值元旦假期,但当天仍有很多车辆在场中训练,每辆车都有教练为学员们讲解。

  “1月份的考试,老学员们仍按照老方法训练,在老场地中考试。”在该驾校工作了约4年的盛教练告诉记者,该驾校还没有接到车管所要求实行新规的通知。他说,即便新规出台了,但新考场的建成需要一段时间,且按照新规学习的学员本月修不满40个课时,无资格考试,所以1月份就成了过渡期。“等春节后吧,差不多该实施新规了。”盛教练告诉记者。 记者又联系了保定市四通驾校,王海校长说,尚未接到车管所施行新规的通知,目前该驾校有200多个老学员正在排队等待1月份的科目三考试。“但是具体时间还不知道,不过应该是按照老方法考吧,要不真愁人啊!”

  部分“老”学员:“按新规考,也不用修课时”

  “为了练车,元旦也没回家。抓住这个月的机会,一定要过啊,不然就得按新规考试了。”正在训练科目二的河北大学学生于志红向记者表达了自己的担忧。记者发现,在场地上训练的多数是老学员,他们中的一些人对于考试即将发生的新变化并不担心,“反正也不用修课时,而且新规里有的项目还简单了呢,比如取消桩考了啊。”几名大二男生轻松地说。 河北大学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校的盛教练说,对于需要按照新规进行考试的老学员,无需像新学员那样打卡修满课时,也不用再多交费。

来源:燕赵都市报

> 相关报道:
      石家庄职高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2021年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保定市计算机中等专业学校)始建于1956年,是保定市教育局直属的综合性中等[详细]
    Copyright 2012-2021 石家庄技校网  Sjzjxw.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