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近9万人昨日参加研究生考试
来源:石家庄技校网  2013-01-06 11:14:41  浏览查看()

    本网讯 1月5日是研究生考试第一天,全国180万考生走进考场,比去年多了10万余人。河北省共有88994人报考。

  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2013年全省共有88994人报考硕士研究生,去年报考人数为82523人。全国各省考生报考我省招生单位的人数为46362人,比2012年增长11.3%。其中报考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14648人,报考学术型硕士研究生31714人。

  不过部分考生对待考研不再像对待高考那般重视。据一名考点负责人介绍,考试第一天,1000余人的考场,缺考40人,相比往年,缺考并不明显。不过有的考生上午考试,下午缺考,有的座位上午空着,下午考生姗姗来迟。“不排除有的大学生做了多手准备。”

  有关调查显示,考生读研的最主要原因是就业前景好和想去更好的大学。被调查的3899名2013届本科毕业生在国内读研的第一理由是“就业前景好”(34%),其次是“想去更好的大学”(29%)等。而“想做学术研究”的比例只占9%,可见学生读研的主要原因是出于就业的目的,希望通过读研提升自身的就业竞争力和提高自身的名校学历认知度。

来源:燕赵都市报

> 相关报道:
  石家庄职高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2021年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保定市计算机中等专业学校)始建于1956年,是保定市教育局直属的综合性中等[详细]
Copyright 2012-2021 石家庄技校网  Sjzjxw.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