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考研“国家线”出炉 3月25日起可申请调剂
来源:石家庄技校网  2014-03-22 18:43:55  浏览查看()

    从甘肃省招办了解到,教育部已公布了《201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众人关注的考研“国家线”新鲜出炉。从整体看,今年学术型学位和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分数线有涨有跌,3月25日起考生可网上申请调剂。

    对比去年的分数线,今年学术型专业中,哲学、教育学、历史学、体育学等几个专业的分数线上扬,最大涨幅达到15分(历史学),而经济学、工学(不含照顾专业)、医学、管理学等6个专业的分数则有下降,最大降幅为经济学和管理学,降低了10分。

    在专业型研究生专业中,分数线上扬的有审计、教育、应用心理、文物与博物馆等专业,其中的文物与博物馆专业分数线上涨了15分,幅度最大。而金融类(含金融、应用统计、税务保险等)、建筑学、工程照顾专业等三大专业的分数略有下降,最大降幅为10分。

    不论是学术型硕士,还是专业学位硕士,我省所在的二区各学科(专业)复试分数线均比一区低10分,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为总分不低于245分。

    为方便考生调剂,3月25日至4月30日,教育部将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开通“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符合条件且有调剂愿望的考生可及时上网了解调剂信息和调剂系统的使用方法,按要求申请调剂。

    A类考生为报考地处一区招生单位的考生,B类考生为报考地处二区招生单位的考生。一区系北京、天津、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重庆、四川、陕西等21省(市);二区系内蒙古、广西、海南、贵州、云南、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10省(区)。 (记者王巧灵何燕)

    来源:兰州晚报

> 相关报道:
  石家庄职高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2021年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保定市计算机中等专业学校)始建于1956年,是保定市教育局直属的综合性中等[详细]
Copyright 2012-2021 石家庄技校网  Sjzjxw.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