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导游资格考试开始报名
来源:石家庄技校网  2013-03-25 18:42:39  浏览查看()

    本网讯 2013年全国导游人员资格考试现已开始报名。河北省导游员资格考试是省旅游局组织的国家级考试,在承德设有考点。身体健康,无违法和不良行为记录,有适应导游需求的基本知识和语言能力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并且具有高级中学、中等专业学校或者以上学历者均可报名。

    根据《河北省旅游局2013年全国导游人员资格考试方案》要求,此次报名、上传照片、交费、打印准考证、安排考场等工作全部通过计算机管理并网上进行,逾期网站报名系统将自动关闭。网址为:http//www.hbguideexam.gov.cn(河北省导游考试网),网上报名、上传照片、交费时间为2013年3月8日至31日,打印准考证时间从4月25日开始,请相关报考人员在规定时间内办理报名等相关事宜,逾期不再受理。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笔试考试通过后方可参加面试,考试合格者,均可从事导游工作。今年导游人员资格考试笔试部分采用上机考试的形式,报考人员直接在计算机上随机抽卷答题。上机考试科目为:导游基础、河北旅游、旅游法规、导游实务。考试题型为单选、多选和判断。每科考试时间为25分钟,合计100分钟。每科满分100分,总分400分。上机考试成绩根据考试情况采取划定最低总分数线和单科最低分数线的合格标准,上机考试时间为:2013年5月6日至6月15日。面试成绩60分合格。

    据悉,本次资格考试参考用书为中国旅游出版社2011年出版的河北导游人员资格考试系列教材《导游基础》、《导游实务》、《旅游法规》及河北省科学技术出版社2011年出版的河北导游人员资格考试系列教材《河北旅游》。

    来源:承德政府网

> 相关报道:
      石家庄职高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2021年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保定市计算机中等专业学校)始建于1956年,是保定市教育局直属的综合性中等[详细]
    Copyright 2012-2021 石家庄技校网  Sjzjxw.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