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外国语学院“结缘”美国百年名校 开展合作
来源:石家庄技校网  2013-03-22 16:59:54  浏览查看()

    本网讯 3月21日上午,河北外国语学院与美国威诺纳州立大学签约仪式在河北外国语学院贵宾厅正式举行。据悉,这是河北省民办高校首次与美国百年名校成功合作,威诺纳州立大学连续多年被普林斯顿评为美国中西部最佳大学,今后,双方将开展交换生、大学预科、专接本、3+1合作项目、教师交流等项目的合作。

  “3+1项目合作,即河北外国语学院在国内学习两年或三年,然后在威诺那州立大学学习一年或两年。此项目将报省教育厅及中国教育部批准。河北外国语学院拟选择三个专业及威诺那州立大学合作,每年每个专业选择10—30名学生参与该合作项目。”河北外国语学院第一副校长魏侦教授介绍说,同时,河北外国语学院还将选择部分完成专科学业的学生,赴威诺那州立大学学习两年,成绩合格者,获得威诺那州立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并选拔优秀大学四年级毕业生赴威诺那州立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魏侦教授介绍说,今后,河北外国语学院还将每年招收30名高中毕业学生,经河北外国语学院考试通过后,录取到河北外国语学院学习,半年或一年之后,学生成绩达到威诺纳州立大学的要求,学生赴威诺纳州立大学开始本科阶段的学习。学生成绩合格,由威诺纳州立大颁发本科毕业证书。

  据悉,按照合作意向,前往美国留学的学生还将获得半额奖学金,而除了教育合作项目,今后,双方还将开展学生交流和教师交流活动。

    来源:燕赵都市报

> 相关报道:
      石家庄职高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2021年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保定市计算机中等专业学校)始建于1956年,是保定市教育局直属的综合性中等[详细]
    Copyright 2012-2021 石家庄技校网  Sjzjxw.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