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家庭保姆和育婴师今后统一考试拿证
来源:石家庄技校网  2014-07-25 09:28:36  浏览查看()

    自2014年7月1日起,石家庄市“家政服务员”、“育婴师”两个职业(工种)纳入了市级统一鉴定职业(工种)。

  为了让市民更加放心地聘请家政人员,今后石市“家政服务员”、“育婴师”等两个职业(工种)将纳入市级统一鉴定职业(工种)。具体的统一鉴定时间为:每个自然月第二个星期六,理论鉴定时间上午9:00—10:00;技能鉴定时间10:30—11:30;统一鉴定地点为:石家庄市职业技能教研鉴定中心6楼鉴定考区。考生凭准考证、身份证入考场考试。

  据悉,石市将加强家庭服务职业技能培训和鉴定,将按照统一标准、统一教材、统一考核鉴定的要求,鼓励符合条件的培训机构组织开展家庭服务员分层分类培训。培训补贴标准为每课时5元至8元,具体培训标准按照培训工种确定,但补贴金额每人最高不超过2200元。对通过初次职业技能鉴定并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专项职业能力证书的,按规定给予职业技能鉴定补贴。

  需要注意的是,各鉴定单位于每个统一鉴定日5个工作日前,将鉴定人员资料(身份证复印件;学历证书复印件;上一级职业资格证书原件、复印件;小二英寸免冠照片两张)报鉴定中心报名审核科,审核科统一编制鉴定人员准考证信息。鉴定合格后7个工作日核发国家《职业资格证》。(记者赵晓华通讯员刘兵兵冯华妹)

    来源:燕赵晚报

> 相关报道:
  石家庄职高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2021年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保定市计算机中等专业学校)始建于1956年,是保定市教育局直属的综合性中等[详细]
Copyright 2012-2021 石家庄技校网  Sjzjxw.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