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医院护士岗位管理试点工作实施方案
来源:石家庄技校网  2012-12-31 18:39:42  浏览查看()

  《河北省医院护士岗位管理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已出台,方案提出要以实施护士岗位管理为切入点,从护理岗位设置、护士配置、绩效考核、职称晋升、岗位培训等方面进行医院护士管理方式改革,建立和完善有利于调动护士积极性、提升护理服务品质和护士职业生涯发展的管理机制,激励护士服务临床一线,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安全、优质、满意的护理服务。

  其中,建立岗位管理制度是核心。破除护士身份界限,将护士从按身份管理转变为按岗位管理,实行按需设岗、按岗聘用、竞聘上岗,通过实施护士岗位管理,实现同工同酬、多劳多得、优绩优酬。 如何科学设置护理岗位?方案明确,医院护理岗位设置分为护理管理岗位、临床护理岗位和其他护理岗位。护理管理岗位是从事医院护理管理工作的岗位,临床护理岗位是护士为患者提供直接护理服务的岗位,其他护理岗位是护士为患者提供非直接护理服务的岗位。护理管理岗位和临床护理岗位的护士应当占全院护士总数的95%以上。其中,临床护理岗位的设置遵循责任制整体护理工作模式配备护士

> 相关报道:
  石家庄职高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2021年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保定市计算机中等专业学校)始建于1956年,是保定市教育局直属的综合性中等[详细]
Copyright 2012-2021 石家庄技校网  Sjzjxw.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