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种编校质量不合格教辅读物被公布 河北榜上有名
来源:石家庄技校网  2015-01-30 11:10:50  浏览查看()

  “中国人”成“中国入”“海拔”成“海拨”,13种编校质量不合格的教辅读物27日被集中曝光。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通报,已对出版这些不合格图书的13家出版社分别予以行政处罚。

  据通报,此次抽查中共发现13家出版单位的13种图书的编校质量为不合格,存在的主要差错包括一般性字词差错、知识性差错、题目或答案差错等。

  其中,河北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口算应用题卡.一年级.下册》的差错率最高,达到3.75/万;差错率最低的《小学生学习地图·一~三年级》也达到1.21/万,由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出版。

  其他还包括浙江大学出版社的《轻松考上高中实验班.化学》;湖南人民出版社的《7岁爱上写作文:1~2年级》;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的《复兴之路:小学低年级读本》;吉林摄影出版社的《金典首辅·语文》;四川教育出版社的《成都中考全真诊断试题集萃.化学》;民主与建设出版社的《小学英语单词就该这样记:图像联想记忆法最有效》;甘肃教育出版社的《名校学案:人教版.课堂练习检测.地理.八年级.上》;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的《初中英语能力训练.中考》;石油工业出版社的《小学英语晨读经典365.上》;吉林大学出版社的《新课标小学生必背古诗词80首》;金盾出版社的《小学生英语精品阅读100篇》。

  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管理司副司长王然通报,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已经依据相关规定,对上述13家出版社中的11家出版社分别处以警告的行政处罚,责令11家出版社自检查结果公布之日起30天内,全部收回不合格图书。此外,湖南人民出版社和吉林摄影出版社已被当地新闻出版行政部门依法处以警告的行政处罚。

  2014年“出版物质量专项年”活动开展以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共查处和通报少儿类、教辅类及其他类的3批次30种编校质量不合格图书。

  来源:河北日报

> 相关报道:
  石家庄职高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2021年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保定市计算机中等专业学校)始建于1956年,是保定市教育局直属的综合性中等[详细]
Copyright 2012-2021 石家庄技校网  Sjzjxw.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