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科技经贸学校17岁女孩离校后失踪六个多月
来源:石家庄技校网  2013-08-15 15:50:13  浏览查看()

    本网讯 去年12月,井陉县梁家村17岁女孩梁彩虹由就读的石家庄科技经贸中等专业学校(以下简称科技经贸学校)组织学生赴上海实习。今年4月5日,梁彩虹的父亲梁永来没有得到女儿任何消息后向学校打去电话才得知,女儿已于今年1月28日离开学校并写了一张“离校期间发生一切事故与学校无关”的字条,具体去哪学校不知。一直到昨日,梁永来一家都没有女儿的消息。昨日下午,梁永来在赵陵铺派出所报案。

11454888_955303.jpg

11454894_999856.jpg

  少女称“去上海实习”连续4个月未与家人联系

  2011年8月,科技经贸学校来到井陉县梁家村招生,梁彩虹报名到这所学校就读,专业是平面设计。梁永来称,女儿在科技经贸学校上了几个月学后,学校便组织学生到南京两次实习,“说是实习,感觉就像是打工,在一家工厂里做手机壳。”女儿第一次“实习”完毕回家,拿回来1500块钱,第二次“实习”只拿回来100块钱,去时的路费还都由本人承担。

  去年11月,梁彩虹回家说,学校要组织她们第三次去实习,这次“实习”的地方是上海。去年12月底,梁彩虹借别人的手机给梁永来打来电话说,她已经同意学校要去上海实习,并称自己的手机损坏不能联系家人。女儿打完这一个电话后就好似人间蒸发了,再也联系不上。今年4月5日,梁永来给梁彩虹的班主任刘老师打去电话询问情况。

  校方称女孩早已经离开学校

  梁永来从刘老师处得到的信息是,去年12月梁彩虹到了上海后干了没几天便独自回了石家庄,1月28日又离开了学校。梁永来指责学校不负责任,组织学生去上海实习却让其独自返石,也不通知家长,未成年的孩子离开学校依然没有通知家长。科技经贸学校梁校长称“学校也不知道梁彩虹身在何处,但会尽快寻找。”

  4月5日晚,一个陌生手机号向梁永来的手机打来电话。梁永来接通后,里面的声音是他盼望已久女儿的声音。梁永来说,女儿告诉他,她在一家饭店打工,现在挺好,让家里人不要担心,但突然就哭了起来。梁永来追问女儿在什么地方,女儿告诉他饭店的领班要和他说话。在电话里,一名女子自称是领班,她让梁永来放心,梁彩虹在店里干得很好,从去年年底就来应聘了。梁永来再次追问女儿是在什么地方,哪家饭店,自称领班的女子挂断电话。梁永来再拨打过去,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4月6日早上,梁永来将这一情况赶紧反映给了梁校长,并将来电话号码提供给了梁校长。“梁校长说,会尽快安排刘老师联系,看看孩子在什么地方。”梁永来说,几天后他给刘老师打去电话,刘老师告诉他,那个电话号码是个空号。梁永来拨打,电话号码果然已成为空号。

  一直到今年7月份,一直没有女儿任何消息的梁永来越来越着急。他认为,女儿“失踪”一事学校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同时,他认为学校一定知道女儿身在何处。“我刚给学校打去电话,女儿当晚就打来电话,这太蹊跷了。”

  校方称没有女孩任何线索

  7月25日,梁永来与朋友来到该校。对方称,“梁彩虹失踪与学校没有任何关系”,并拿出了一张梁彩虹离开学校时写的字条。该字条上写的是“2013年1.27本人自上海到石家庄经济信息学校(科技经贸学校)本人不情愿于(与)家人取得联系,2013年1月27日晚7:30离开学校,离校期间发生一切事故于(与)学校无关。”署名是梁彩虹,时间为2013年1月27日。

  梁永来确认字条上的字是女儿的笔迹。但他很奇怪女儿为何留这样一张字条,因为女儿跟家里没有发生过任何吵闹,此外,女儿为什么要给学校留这样一张字条,是自愿还是学校的要求。他称,学校没有给予他答复。

  8月14日上午,记者陪同梁永来来到科技经贸学校。刘老师告诉记者,目前他们也在积极联系梁彩虹,但一直没有任何线索。等到人找到了,梁永来可以通过法律途径来讨说法。

  在刘老师处,记者了解到,梁彩虹1月27日晚来到学校要求在学校住一晚上,但学校的值班老师已经放假,考虑到安全问题,没有答应梁彩虹在学校居住。但记者在该校门卫范师傅处了解到的则是,梁彩虹1月27日晚在学校住了一晚上,于1月28日早离开,并向范师傅借了10元钱。

  昨日下午,记者与梁校长取得联系。对方称,对于梁彩虹一事学校也很积极,正在努力寻找,并称梁彩虹就在石家庄,没有被控制并称,“有问题可以问刘老师,刘老师就可以代表学校。”

  家人认为女儿失踪学校有所隐瞒

  梁永来说,女儿已经失踪近10个月了,从最后一次在学校出现到现在也有6个月了。他很担心女儿的安全。

  昨日,梁永来出示的户口本显示,梁彩虹出生于1996年1月31日,今年刚满17周岁。梁永来说,女儿梁彩虹平时沉默寡言,比较内向,但一直很听话。在2012年11月底最后一次回家和去年12月底和家里通话都没有感觉出女儿有任何异常。他认为,女儿失踪,学校似乎有些事情在隐瞒。

  梁永来还向记者反映,当初科技经贸学校打的是“石家庄京海科技学院”的旗号招生,就读的学校却是科技经贸学校,而收费的章盖的则是“石家庄经济信息中等专业学校”的章。他搞不懂这三所学校有什么关联,感觉学校十分混乱。

  记者了解到,科技经贸学校曾被河北省教育厅多次要求整改。

   昨日下午,梁永来在赵陵铺派出所报了案,该所已经立案。梁永来也希望,有好心人发现他女儿行踪请提供线索,本报热线电话67562991。

    来源:燕赵都市报

> 相关报道:
      石家庄职高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2021年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保定市计算机中等专业学校)始建于1956年,是保定市教育局直属的综合性中等[详细]
    Copyright 2012-2021 石家庄技校网  Sjzjxw.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