藁城9岁女童遭猥亵厌恶上学 试卷写满“虫”
来源:石家庄技校网  2013-06-22 09:35:00  浏览查看()

    本网讯 石家庄藁城9岁女童遭小卖部老板猥亵,并威胁小芳不许告诉父母、老师。之后,女孩开始厌学,在所有试卷的填空题上都写了一个字——虫。

  6月20日电河北省藁城市靳庄村张女士最近几周一直处于焦虑、自责之中。“要是我那天送孩子上学去,这件事就不会发生了。”说到这里,她低声啜涕起来。

  张女士向中新网记者反映称,她9岁的女儿小芳(化名),5月30日中午遭到所在学校门口的小卖部老板穆某猥亵。

  据张女士介绍,女儿小芳就读于丘头镇丽阳小学,自己在家照顾老人孩子,丈夫是名司机,经常在外奔波,平时都是自己接送小芳上下学。但是5月30日那天,她去城里办事,就让小芳自己上学去了。仅仅这一次疏忽,让张女士自责不已。

  张女士回忆说,她晚上刚回家就被小芳拽进了屋里。看着欲言又止的女儿,张女士再三保证不告诉任何人的情况下,小芳道出了自己遭遇的一切。由于路途较远,小芳很早就离开家门,来到学校时,学校还没有开门。当小芳去学校旁边的一家小卖部上厕所时,被小卖部老板穆某抱住,实施猥亵并威胁小芳不许告诉父母、老师。

  听完女儿小芳的话,张女士感觉仿佛晴天霹雳。年幼的小芳,并不知道穆某对她做了什么。面对女儿稚嫩的脸,张女士强忍着不让自己掉眼泪。5月30日晚,张女士向丘头镇派出所报案。

  据河北警方透露,犯罪嫌疑人穆某已于6月14日以涉嫌猥亵儿童罪被批捕。

  家长要求严惩凶手

  在张女士看来,这件事对女儿的打击太大了。原本活泼、爱说爱笑的女儿,整天将自己关在屋里。据张女士介绍,女儿开始厌恶上学,在所有试卷的填空题上都写了一个字——虫。

  “出事后,孩子不看电视了,电脑也不玩了,更不想上学了。家里给她转了一所小学,她也不想上。”张女士说,经过大量的思想工作,小芳于6月5日下午重新走进了校园。

  “我们没有什么别的想法,只是想将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避免更多的孩子受到伤害。”张女士含泪说。

  “看着孩子现在这个样子,我们做父母的从心里难受。我们只希望公安机关早日给我们一个公道,孩子这么小就受到这么大的伤害,真是天理不容!”小芳的父亲气愤地说。

  当记者来到小芳原来就读的藁城市邱头镇丽阳小学采访时,该校校长拒绝向记者透露姓名,开始推脱称不知此事,之后又以保护孩子名誉为由,要求记者不要报道。

  记者在现场看到,穆某所经营的小卖部紧挨学校门口,没挂任何标志,仍在营业中。该校校长称,穆某的小卖部建成于2011年,店铺、土地都是穆某个人的,学校没有办法管理。记者发稿前,受害人父亲李某告诉记者,该小卖部仍在营业,经营者为穆某亲属。

  小芳的父亲李某说,事情发生后,他们已将抽血报告、河北省儿童医院的化验单原件交到了丘头镇派出所。6月14日,犯罪嫌疑人穆某以涉嫌猥亵儿童罪被捕。

  性侵儿童案件频发引关注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六一”儿童节前夕指出,全社会都要关心少年儿童成长。对损害少年儿童权益、破坏少年儿童身心健康的言行,要坚决防止和依法打击。

  然而,近期河北涉嫌性侵儿童事件频发。“永清县一私立小学教师猥亵学生”、“张家口5岁女童遭园长儿子猥亵”、“河北泊头6女生遭性侵”等事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而在全国范围内,性侵儿童事件也频频发生。海南万宁某小学校长陈在鹏和房管局工作人员冯小松被曝带六名小学女生开房,引发舆论高度关注。5月26日,湖南嘉禾县普满中心小学老师曾星明因涉嫌猥亵多名女生,被嘉禾县公安局刑事拘留。5月27日,四名来自深圳市南山区弘基学校的学生家长向当地公安部门报案称,自己的孩子在校期间曾遭老师猥亵……不到一个月,媒体披露了10多起校园猥亵、性侵儿童案件。

  多名学者在媒体上呼吁,建议借鉴国外措施,对性侵儿童案件实施严惩。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副教授杨雄分析称,当前中国处于社会转型时期,由于经济迅速发展、人口流动性增大等原因,留守、流动儿童的家庭监护和管理存在疏漏,为犯罪分子提供了作案的空间。学校忽视自身的安全管理,未高度重视性知识和性安全和保护等方面的教育,使得身心发育尚未健全的中小学生甚至幼儿,在面对性侵时无法正确应对,也使犯罪分子有了可乘之机。

  中国政法大学教授阮齐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从国外的司法实践来看,对成年人侵犯未成年人犯罪都采取了极其严重的惩罚措施,这方面值得借鉴。(肖光明李洋崔涛)

    来源:中国新闻网

> 相关报道:
  石家庄职高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2021年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保定市计算机中等专业学校)始建于1956年,是保定市教育局直属的综合性中等[详细]
Copyright 2012-2021 石家庄技校网  Sjzjxw.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