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火车站暑期学生火车票开售 最低享五折
来源:石家庄技校网  2013-06-08 11:08:21  浏览查看()

    本网讯 2013年暑期学生火车票开售啦!即日起到9月30日,石家庄火车站开始发售今年暑假期间的火车票,广大学子持学生证可享受最低五折的优惠,此外,学生到市内各代售点购买火车票将免收每张五元的手续费哦!临近放假的学子们快快动起来吧!

  持学生证代售点免手续费

  记者了解到,根据铁路部门相关规定,学生票乘车时限为暑假6月1日-9月30日;寒假12月1日-3月31日。在这期间,铁路部门将发售针对学生的优惠火车票,符合购票条件的学生将享受5折至7.5折的优惠折扣车票,此外,在市内各大代售点购买火车票还将免收五元钱的手续费。

  按照铁路客运规定,学生票的发售范围只限普通硬座票、普通硬卧票和动车组二等座。软座(卧)、动车组一等座不发售学生票。

  火车站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学子,购买学生票时必须持有学生火车优惠卡,一般是贴在学生证内的白色磁条,请勿将其与强磁物品共同存放,以免消磁。如果学生超过减价优待凭证上记载的区间乘车,对超过优惠乘车区间的部分按一般旅客办理。如果学校和家庭所在地之间没有直达车,可分段购买联程票。

  六种情况不能购买学生票

  据车站工作人员介绍,购票时,大中专学生凭附有加盖院校公章的减价优待凭证、火车票电子优惠卡和经学校注册的学生证,新生凭学校录取通知书,毕业生凭学校书面证明;小学生凭学校书面证明方可享受学生票优惠待遇。

  但需要提醒广大学子的是,有六种情况不能买学生票,分别为:学校所在地有学生父或母其中一方时;学生因休学、复学、转学、退学时;学生往返于学校与实习地点时;学生证未按时办理学校注册的;学生证优惠乘车区间更改但未加盖学校公章的;没有“学生火车票优惠卡”以及“学生火车票优惠卡”不能识别或者与学生证记载不一致的。

  乘车途中特殊情况可退票

  另外,目前学生票尚不能刷二代身份证直接进站,因此学生必须在开车前换取纸质车票,取票时需出示有效学生证及优惠卡。学生乘坐列车中途因病可办理延期,也可以选择退票,退票时将在“减价优待证”上注明“因病中途退票”,以便恢复旅行时另行购买学生票。乘车途中学生坐票可以变座,但需要补交变更区间全价软座客票及附加票与学生票价的差额及手续费;但乘车途中,学生票不能变更乘车径路。

   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预计今年暑期学生出行高峰期将在6月底至7月初出现,返程高峰则预计出现在8月底左右。由于暑假期间客流量剧增,部分热门方向的车票将十分紧张,提醒学生们应该尽早安排回家行程,提前购买车票。另外,随着学生售票高峰的来临,铁路方可能会对学生票的预售期进行调整,具体请注意相关公布信息及火车站公告。

    来源:燕赵都市报

> 相关报道:
      石家庄职高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2021年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保定市计算机中等专业学校)始建于1956年,是保定市教育局直属的综合性中等[详细]
    Copyright 2012-2021 石家庄技校网  Sjzjxw.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