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高考期间多雷阵雨 请考生提前赶赴考场
来源:石家庄技校网  2013-06-06 11:17:46  浏览查看()

    本网讯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高考期间,河北省不会出现高温闷热天气,大部分地区气温比较适宜,有利于考生正常发挥,但降雨天气对考生出行会有一定的不利影响,建议考生及家长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带好雨具,提前赶赴考场,预防降雨、大风、雷电等突发天气影响考生赶赴考场。

  预计今年高考期间(6月7~8日),我省大部地区多雷雨或阵雨天气,其中东南部和西北部的部分地区有中雨,雷雨时个别点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北部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维持在25~29℃之间,中南部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维持在27~31℃之间。

  具体天气预报:

  6日白天,全省多云转阴,其中张家口、承德、廊坊北部、保定西北部有雷阵雨。6日夜间到7日,全省阴有雷阵雨转多云,其中衡水南部、邢台东部、邯郸东部有中雨。7日夜间到8日,全省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其中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西北部有中雨。另据省气象局气象服务首席专家、新闻发言人郭迎春介绍,受冷空气、暖湿气流和人工增雨的共同影响,4日白天到夜间,我省张家口、承德、秦皇岛、唐山、廊坊中北部出现降雨。截至5日14时,降雨区平均降雨量为25.2毫米,张家口西北部和东部、承德中南部、秦皇岛、唐山中北部等地有22个县(市)降雨量在25毫米以上(大雨量级以上),兴隆、滦平和丰润超过50毫米(暴雨量级),分别为51.6毫米、54.9毫米和58.9毫米;另有23个县市降小到中雨,降雨量在25毫米以下。降雨期间,中北部地区有73个县(市)出现雷暴,宣化、尚义、张北出现大风,瞬时风力7-8级。据加密雨量站监测,上述主要降雨区中有255个乡镇降雨量在25毫米以上,其中有66个乡镇降雨量超过50毫米,承德大营子最大为78.5毫米。(记者张洁)

    来源:燕赵都市报

> 相关报道:
  石家庄职高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2021年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保定市计算机中等专业学校)始建于1956年,是保定市教育局直属的综合性中等[详细]
Copyright 2012-2021 石家庄技校网  Sjzjxw.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