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九大高校科技创新项目助力石家庄经济升级
来源:石家庄技校网  2013-04-22 10:42:21  浏览查看()

    本网讯 4月19日上午,“石家庄——首都高校科技创新对接会”在石家庄举办。据悉,来自首都九大高校的校长、教授、专家以及项目研发负责人都将聚集于此,共同探讨、交流加强新形势下的科技创新,推动与石市企业科技创新型项目的合作与对接。

  此次对接会在推介石市发展和创新环境的基础上,寻求科技创新项目的合作,邀请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九所高校,对接产业科技创新项目共计119项,涉及农业、电子信息业、装备制造业、新兴产业等领域,这不仅给石市企业注入了科技创新的新鲜血液,而且在石市进行了一场全方位的产业科技提升。

  石家庄拥有国家级生物医药产业基地,生物医药产业领跑全国,医药生产加工综合能力全国第一。这次对接会主要对接聚丙烯酰胺生产技术、抗HIV-1药物的研究、人工心脏的产业化、番茄红素基因重组技术、抗血栓多肽、肝癌多肽疫苗等先进技术,这将为引入生物医药、营养保健品、先进医疗设备的战略投资者和高端产品,引入基因工程药物开发及产业化项目以及引入国内外研发机构做铺垫,推动石市聚集生物医药产业优势创新资源,打造国际生命科学之城。

  石家庄电子信息产业形成了以通信、计算机信息服务、软件与系统集成、电子元器件、电子材料、电子专用仪器和设备、电力电子、光电子等为主体的产业体系。对接项目有智能家居与功能社区系统、快递快运业务管理信息系统、GPS车辆远程监控、大城市综合交通运行监测与协调指挥平台系统、恶劣环境下车牌识别技术等。这些技术的成果转化将为石家庄电子信息产业的整合与升级发展提供核心保障,有利于实现我市打造生产、服务、展示、运营配套建设的新型产业社区。

  装备制造产业是石家庄传统基础产业,全市规模以上企业495家,从业人员1074万人。汽车凸轮轴生产线建设项目、弱光太阳能发电装置、新型电动车辆驱动系统、小功率风力机及风光互补发电系等项目的对接使石市装备制造业朝着国家产业布局方向、高端装备制造方向发展。为实现打造石家庄为北方重要的装备制造基地的发展目标更进一步。

  节能环保产业是石市极为重要也是亟须发展的产业,这次对接会将对接新型有机污染荧光溯源预警仪、原位水质在线连续自动检测系统、海水挥发酚和CDOM流动注射化学发光分析仪、痕量及超痕量有机化合物及金属元素分析、无砂无冒口绿色铸造技术等技术项目,这些技术的实现讲为市大气、水污染治理带来好消息,也带来了清洁能源与再生能源。

    来源:燕赵都市报

> 相关报道:
  石家庄职高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2021年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保定市计算机中等专业学校)始建于1956年,是保定市教育局直属的综合性中等[详细]
Copyright 2012-2021 石家庄技校网  Sjzjxw.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