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首次发布紧缺人才需求目录 近3万需求等你
来源:石家庄技校网  2013-01-22 10:11:33  浏览查看()

    本网讯 昨日,河北省委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通过河北人才网(www.hbrc.cn)发布了《河北省紧缺专门人才需求目录》。这也是我省首次发布紧缺专门人才需求目录,人才需求信息涉及27个行业,7976个岗位,需求紧缺人才2.9万余人,技术项目需求987项,求职者即日起可登录河北人才网查看。

  二三产业需求旺盛

  据了解,首批发布的河北省紧缺专门人才统计覆盖面广,人才、技术项目需求广泛。全省11个市、72个省直部门,共计2795家单位进行了人才、技术项目需求统计工作,各单位共提供7976个岗位,紧缺专门人才需求29743人,技术项目需求978项。

  通过所发布的紧缺专门人才目录可以看出,第二、三产业人才需求分别占总需求的47.5%、48.3%,环首都和沿渤海地区人才需求旺盛,反映了河北省推进产业发展转型、打造两大增长极等战略对人才的现实需求。

  超九成要求本科或以下学历

  这次人才需求发布的时机,正是2013年高校毕业生开始求职就业的黄金时期,近3万个人才需求,将给毕业生就业创造大量的机会。特别是在人才需求中,对学历层次的要求比较宽泛,专科及以下占59.9%、本科占32.4%、硕博占7.7%。

  同时,用人单位对职称的要求也不高,初级及以下占83.6%,中级职称占12.2%,高级职称占4.2%。可见,人才的职称和学历要求已不再是用人单位求贤的主要指标,更看重的是工作能力和工作经历。

  记者还了解到,用人单位对紧缺人才的需求以聘用和柔性引进的方式为主。其中,中长期聘用方式需求19877人,柔性引进方式需求6198人,调入方式需求3668人,体现了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人才引进理念。

  今后紧缺人才目录将动态发布

  省人才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紧缺人才和技术项目需求的发布,不是一次性的,今后将建立动态发布制度,人才需求一有变化,随时调整。

  河北人才网已开辟了紧缺专门人才需求动态发布专栏,设立公开邮箱,建立与各用人单位的直接联系。用人单位发布的需求信息通过审核后可随时发布,确保及时、准确、动态地反映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河北人才网对供需双方提供完全免费服务,充分体现人才工作信息化为广大用人单位和人才提供公共服务的职能。

来源:燕赵都市报

> 相关报道:
  石家庄职高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2021年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保定市计算机中等专业学校)始建于1956年,是保定市教育局直属的综合性中等[详细]
Copyright 2012-2021 石家庄技校网  Sjzjxw.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